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大手拉小手

heart「大手拉小手—CSR創新設計暨體驗活動」heart

隨著全球化、社會變遷與科技發展,企業間如何透過社會參與,進行組織轉型與品牌的創新,推動企業與社會的永續發展,是當今熱門議題之一。

『大手拉小手計畫』專注以「CSR創新設計暨體驗」為活動主軸,垂直整合了大專校院、高中職及國中小學之學生,

從策略性CSR創新設計、境體驗,到實務應用,為亟思積極規劃落實CSR的企業提供良好的實踐平台。

本活動歡迎大小朋友攜手參與,透過有趣的互動體驗讓民眾了解CSR的真正意涵,齊力建構高雄成為台灣CSR前瞻城市。

大手

「大手拉小手—CSR創新設計暨體驗活動」分為三大部份

一、大手拉小手—CSR創新設計

邀請15家欲發展策略性CSR之企業(CSR企業先鋒隊),由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協助盤點需求,

同時甄選60位對職場探索、社會議題有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CSR青年種子尖兵),透過研習營的實作模式,

引導學生擬訂具可行性之CSR創新設計提案。本活動除提供大專青年參與社會議題發聲的機會,同時也提供企業導入CSR之實踐舞台。

二、大手拉小手—CSR體驗活動

活動現場除了展示15家企業之CSR創新設計提案外,並將提案設計融入「體驗學習」課程中。

嘗試以輕鬆有趣的體驗方式,引發孩童(CSR小小兵)對社會議題之關心,以及初步瞭解各企業如何參與並推動CSR。

三、大手拉小手—共好生活市集

集結南台灣不同類型之企業、社會企業與NPO夥伴,以堅持再生、提倡環境永續概念之商家,透過展售自家優質產品或提供貼心服務,

共同協力改善在地生活品質,建構健康友善居住環境。

5

 

❐  活動資訊 ❐

(一) 時間:108年6月2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二) 地點:大魯閣草衙道鈴鹿賽道樂園廣場

(三) 主辦單位: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高雄市青年創業協會左創生活園區/左創有限公司

(四) 參與對象:一般民眾與學生

相關事宜請洽詢  (07)5252-000 # 4523 劉小姐,Email:sedrc@cm.nsysu.edu.tw 或 sagesse.l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