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與「礙」同行 社會企業論壇跨域整合交流 (中山新聞)

2020-05-25 中山新聞

照片1 上午場大合照 照片2 下午場大合照

中山大學舉辦「社企食驗室:跨域整合,擁礙同行」論壇暨座談會,以社會企業經驗分享與身心障礙者培力為主要核心議題,進行3場次專題演講以及2場次座談交流活動,邀請各領域社會企業分享其經歷以及創新策略,期待社企種子未來能蓬勃茁壯發展。

活動邀請新加坡「廚尊」創辦人暨執行董事許承俊、「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陳梧桐分別進行專題演講。許承俊分享如何整合廚尊美食廣場、身心障礙者培力與職業訓練的服務經營模式,以及過去10年的社會企業經營經驗,也提到在香港擴點遇到的困境與因應策略。林崇偉則說明众社會企業如何應用資通訊技術與跨領域服務整合,發展各項提升高齡、身心障礙及照顧者生活品質的科技與創新服務,近年更導入租賃車輛提供偏鄉就醫共乘與預約搭車的創新服務。陳梧桐分享國內身心障礙者就業環境與政府提供之相關服務,並透過案例分享傳達社會企業經營之概念,以及未來社會企業經營的方向與願景。

上半場「資源整合:齊心推動善的循環」座談會由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主持,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庭軒、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高雄市聲暉協會理事長趙燕繡、中外餅鋪有限公司第五代余富盛等具實務經驗之單位進行跨域分享。下半場則由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蘇國禎主持,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游錦源、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長辛榕芝、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方偉平,以及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執行長楊振甫座談,個別分享其社會企業的創新價值與經營策略,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及意見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表示,此次活動十分榮幸邀請到許多在身心障礙及年長者相關服務領域耕耘多年的團體與夥伴,期望借重國內外社企案例的分享,擴大社會影響力,鄭義認為,重要的不是現場的人聽到什麼,而是「聽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中山大學社企中心也成為資訊交流與合作的機會平台,社會企業需要創新精神以及多樣元素結合,希望透過經驗分享,讓大家未來也有合作的契機。

「社企食驗室:跨域整合,擁礙同行」論壇暨座談會由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與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主辦、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與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協辦,活動已圓滿結束,期許種下更多社會企業發展的種子,讓與會者可以「感動、心動、行動」,帶動更多夥伴加入社會企業的行列,協助身心障礙者與特殊境遇人士,獲得尊嚴對待與就業機會。

https://news.nsysu.edu.tw/p/406-1120-234587,r2910.php?Lang=zh-tw

 

照片3 新加坡廚尊美食-許承俊創辦人暨執行董事連線進行專題分享  照片4 上午場座談會,講者由左至右,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劉庭軒總經理、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中外餅鋪有限公司第五代余富盛、众社會企業林崇偉創辦人、高雄市聲暉協會趙燕繡理事長 照片5下午場座談會,講者由左至右,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游錦源副理事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辛榕芝組長、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蘇國禎執行董事、5%DesignAction社會設計平台楊振甫執行長、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方偉平總經理

照片左一 新加坡廚尊美食-許承俊創辦人暨執行董事連線進行專題分享

照片左二 上午場座談會,講者由左至右,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劉庭軒總經理、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中外餅鋪有限公司第五代余富盛、众社會企業林崇偉創辦人、高雄市聲暉協會趙燕繡理事長

照片左三 下午場座談會,講者由左至右,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游錦源副理事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辛榕芝組長、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蘇國禎執行董事、5%DesignAction社會設計平台楊振甫執行長、第一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方偉平總經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