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2014/12/16

口頭簡報技巧:

作簡報之前應該要了解簡報的對象是誰?為什麼作這個簡報?內容應該有哪些?利用多少時間完成簡報?並且利用輔助器材,增加簡報的豐富性。加上簡報者的聲音和表情,提高聽眾的興趣和注意力。
簡報之前有一些克服緊張的方法,透過事前充分的排練,熟悉要呈現的東西。有一套自己的說法但是不要呆板的背稿。簡報之前提早到簡報地點熟悉環境與設備,並且在簡報的時候注意時間掌控。另外,簡報競賽規則或是簡報規定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企業分享 WeCare 微善

張海德 Hyde

WeCare 微善

 
緣起
需求:是不是還有比他們更需要的人?在哪裡?
資金:資金的流向
志工:想要做志工,要到哪裡找呢?
物資:我們的物資真的有用嗎?用在哪裡?
 
問題
做好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70%捐款過的人,67%會重新投入
 
  1. 流程不夠透明
  2. 看到自己的直接影響力
  3. 與更多想同理念的人一起分享
 
運作模式
  1. 贊助、志工、物資的三方整合→流程透明→回饋
  2. 資助:支付→透明→報告→回饋
 
志工(愛心地圖)開發中
提供快速找到能夠提供志工服務的地方,快速將專案發起,輸入地點與性質,快速媒合。
 

透過微善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主要收入來源
善用企業人力、企業預算、企業存貨,提供企業實行CSR的管道,目前台灣企業的CSR都侷限在投入資金,並無實質成果。因此,WeCare 提供企業顧問服務,協助企業透過現有資源有效地實行CSR,並確實達到程效。藉由提供諮詢服務,收取顧問費用。
 
 

醫學科技研究所 羅錦興教授

科技輔具創新與應用課程介紹

羅教授致力於開發各種醫療輔具,提供需要的人使用,增加生活的便利性。
除了利用現有的器具,做更好的開發,也根據客戶的需求,開發客製化的輔具。
科技輔具創新與應用課程預計於103學年的下學期開課,課程中會說明國家對於科技輔具的政策與目前遇到的困境,希望透過課程的互動,提出解決方案。課程中邀請到多位教授共同授課,讓修課的學生在課堂中學習多元的知識。
瀏覽數: